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工信委调研组听取工商联提案办理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8-31 11:19: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今年广西“两会”期间,自治区工商联向广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大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提案》。自治区工信委对该提案高度重视,将该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日前,该委电子信息软件处处长杜文宏一行,就提案办理及答复到自治区工商联调研,与提案者座谈,听取提案者对提案答复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工商联在提案中提出,近年来,广西信息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上还相对落后,与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不相适应,尤其是信息服务、信息制造与软件开发等产业发展与兄弟省市相比差距较大。为此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广西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的发展定位,以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为抓手,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建设一批大数据产业园、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等新兴信息特色产业园。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发展的扶持,从政策、资金等多方位支持、服务好新兴信息产业发展。

  调研组认为,该提案通过对广西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的客观分析,从促进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的全局性高度,提出了广西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信息产业的前瞻性建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自治区工信委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对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将积极采纳提案所提的建议。目前,自治区工信委正在组织起草广西《“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调研组表示,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采纳提案建议,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主要方向争取重点突破。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发挥广西与东盟市场陆海相通的独特优势,积极发展面向东盟的信息服务产业,使广西成为我国面向东盟信息技术服务的示范区、集聚区,促进广西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高端化发展。(桂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