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霍尼韦尔发布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2: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经济增长放缓波及了全球大量市场,公务航空市场也不例外。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日前发布的第24期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预测,2015年至2025年间,全球将交付多达9200架新公务机,总值2700亿美元,较2014年的预测总值下降了3%~5%。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公务与通用航空负责人表示:“从中期来看,巴西等新兴市场依然是全球公务航空市场的亮点。然而,调查发现,其他主要增长市场的需求均有所减弱,可能影响近期的订单和交付水平。虽然经济增长低迷和政治局势紧张原因导致运营商的采购计划更加保守,但运营商在现有飞机的改装和升级,特别是网络连接方面的投入,将有效增加售后市场的机遇。”

  霍尼韦尔2015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显示:运营商计划在未来5年内购买的新飞机约相当于现有机队数量的22%,用于替换或补充现有机队;运营商仍然青睐大型公务机,包括从超中型飞机到超长航程公务机,预计近期内大型公务机将占据80%以上的新购机支出;虽然近期前景相对平淡,但放眼当前至2025年的长期市场,预计新机型的推出及经济状况改善将推动行业发展,实现3%的年均增长率。

  该报告同时还对世界各地新机购买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在近期仍保有强劲的需求,其中48%的新购机计划将于未来两年内完成;中东和非洲地区未来5年的预计需求占全球总量的份额仍将低于4%~7%的历史水平;拉丁美洲2015年的调查结果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计划中的采购实际执行水平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作为最大的公务航空市场,北美地区的新购机计划下滑了1个百分点,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22%;欧洲地区采购时间安排显示,未来5年中前3年的需求比例分布不均衡,其中2016年约为17%,2017年跌至10%,而2018年将强劲反弹至26%以上。

  霍尼韦尔2015年度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还对二手飞机市场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目前,略低于10%的飞机等待转售,低于2009年的高位16%。从过去10年的数据来看,这一比例属于正常水平。与此同时,二手飞机的报价持续走低;今年,待售的次新飞机存量(10年及以下机龄)略有上升,达到640架左右。然而,由于待售飞机总量减少,因此待售的次新飞机所占份额上升较为显著。今年调查中,受访运营商未来5年内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增长了4个百分点,相当于机队数量的32%。除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与去年持平外,其他受访地区均有所增长。

  霍尼韦尔表示,强劲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将推动潜在的驾驶舱和客舱升级市场。

  霍尼韦尔开展的年度展望报告不仅反映了主要运营商关注的焦点,也明确了霍尼韦尔自身产品决策所依托的长期趋势。此项调查引领霍尼韦尔将投资重点放在飞行效率升级的设计和开发、推进系统优化、安全产品创新和提升飞机互联性等领域,有助于指导业务发展方向和战略,并将霍尼韦尔定位在高增长领域内的高价值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