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际机构发布“2025协定”

  •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机构发布“2025协定”

  据新华社电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独立、非盈利性国际研究机构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日前发布“2025协定”,旨在通过全球协作,在2025年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

  该协定计划将各国在减贫、饥饿和营养不良方面的研究成果、数据、创新理念和实践汇总,让一些国家的成功经验被其他国家借鉴。协定将依靠各国出台的国家主导策略,联合各国和各地方利益相关方,通过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来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

  “2025协定”的成员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欧洲联盟委员会、民间组织和私营部门以及一些国家的政府代表。卢旺达、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和孟加拉国成为该协定的正式合作伙伴。中国奥运跳水冠军高敏担任首位宣传大使。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当天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在2025年结束饥饿和营养不良既是可行的,也是一种道义。“2025协定”让各国分享经验,确保每个国家都可以获得适用于本国的知识和工具。

  高敏表示,饥饿和营养不良不仅发生在非洲。她希望能够将“2025协定”的信息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