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质量落实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33: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质量落实

  国家认监委党组部署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

  本报讯(马文生)11月13日,国家认监委党组召开2015年第6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质检总局直属系统第三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形势下认监委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做好认证认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新形势下认监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巩固成果,探索创新,为质检系统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

  孙大伟充分肯定了认监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抓得早、二是抓得实、三是抓得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按照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提出的“三个更加”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一是做到书记抓和抓书记相结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树立起“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党组(党委)负总责、党组(党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做到强组织和促党员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做好“组织”工作的同时,把着力点放在做好“人”的工作上,要以示范作用带领队伍,以教育引导抓好队伍,以理念创新激励队伍,以从严管理鞭策队伍,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做到抓创建和促业务相结合。在当前改革步入深水期的背景下,认证认可面临着行政审批制度、检验检测机构整合、事业单位分类等改革,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做得细些再细些,及时排查和化解一些苗头性和潜在的思想问题,扫清思想障碍,为推进认证认可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四是做到重考核和重宣传相结合。要认真做好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同时,要强化舆论宣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化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