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组织编写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丛书出版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6: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特检院

  组织编写大型游乐

  设施安全技术丛书出版

  本报讯 (王 清)近日,中国特检院组织编写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丛书出版,该院在广东省中山市组织举办了丛书签售会。

  签售会上,丛书编委会对丛书的编写背景、意义、编写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分册主编代表还就其分册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推荐。

  据悉,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丛书共计8册,目前已出版发行5册,分别是《大型游乐设施设计》《大型游乐设施制造安装》《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大型游乐设施监督检验》《大型游乐设施典型案例》。

  2009年,在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特检院开始组织编写该套丛书,丛书集中了全国游乐设施行业相关人员多年的知识积累、经验总结和对国外游乐设施安全管理的研究成果,是根据游乐设施全方位、全设备生命周期的系统工程,提供了路径和方法,从设计、制造、安装、修理、改造、运营管理、安全操作、检验检测、人员培训、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等诸多方面编写成册,既可作为研究文献参考,也可作为手册查阅。

  该套丛书是目前游乐设施行业唯一一套较为全面、系统的安全技术丛书,丛书的出版将弥补我国目前游乐设施行业参考图书匮乏的局面,对于提高游乐设施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游乐设施行业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