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2: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开展游乐设施

  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焦 强)日前,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安全监察人员对辖区内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游乐场所大型儿童游乐设施,重点检查了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落实了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大型儿童游乐设施是否经过了定期安全检验、取得了《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了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章操作;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入口明显处是否张贴了《游客须知》并向游客进行讲解。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注意阅读乘客须知,了解游乐设施的运动特点、使用说明、安全保护说明和警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所作的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事项说明,不清楚的地方及时提问。同时,市民还要注意不要带儿童乘坐危险性较大的游乐设施。乘坐时,要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自觉系好安全带等安全保护装置,配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游乐设施开机后出现问题不要恐慌,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发现无证或无安全检验的游乐设施要及时举报,便于有关部门进行查处,保障其他消费者的消费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