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强化演练 保障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2: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蒙志欢 张师瑞 记者吴 彬)日前,为提升广西桂林市特种设备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桂林市质监局围绕大型游乐设施、易燃易爆气体充装站点等,深入多家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在桂林市玉圭园凯旋王国主题乐园,该局联合雁山区安监局及主题乐园模拟大型游乐设施在实际运行中突发事件的处理。

  演练中,承载10名游客的悬挂过山车在运行中突发故障停车,致使车辆停在提升段30余米的高空中。操作人员由于无法通过主操作控制台消除设备故障,立即向公司值班领导报告,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对被困游客实施救援,并通过广播安抚高空滞留游客的情绪。应急预案启动后,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分别成立了医疗组、设备故障抢修组、游客施救组等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对游客展开营救。通过启动备用发电机组和该设备应急救平台小车,各岗位人员紧密配合,救援紧张而有序,不到半个小时,游客全部安全解救下来,事故原因也被查明,故障消除后过山车得以重新启动。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提高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战备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桂林市质监局联合消防、公安交警、供水等部门到桂林市晟通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易燃易爆气体泄漏救援实战演练,模拟储存液化石油气罐体根部阀门发生泄漏,多部门联合作战开展救援处置。通过演练,检验易燃易爆气体存储及充装安全保障能力、单位自救行动能力、消防救援能力、应急协调处置能力,并针对演练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改正意见。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救援演练能够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检验各部门相互配合的作战能力,救援程序的科学性,同时也检验各岗位人员应急救援装备使用熟练程度、危机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只有在平时多演多练,才能保证在事故发生时做到科学指挥、快速反应、准确处置,减少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