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迷你产品惹人爱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2: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孙圆

  最近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吸引了“大小孩”们的关注,那就是日本某厂商推出的一整套迷你厨房系列产品。有人说,这套迷你产品满足了成年人对孩童时“过家家”的一切想象。在城市越来越大、楼房越来越高的现代都市,迷你产品以其“秀外慧中”的独特气质吸引了不少目光。

  大到灶台、碗柜,小到平底锅、油壶、餐盘、咖啡杯,在这套迷你厨房里一应俱全。最关键的是,他们不仅仅只是装饰品,还可以满足你真正下厨做饭的愿望。你可以在小小的灶台上点火烧水,可以用平底锅烙饼,也可以小秀一下创意,做个花式糕点,看上去又萌又厉害,怪不得网上视频一出,立刻迎来了高点击率。

  迷你厨房的风靡,说明了产品个头大小并不重要,只要有创意,设计用心,都会讨喜。迷你加湿器也是这样一类产品。它只有一支钢笔的长度,精致小巧的外观,犹如一支小魔棒,“它身上有USB接口,可以直接连接电脑。对于整天对着电脑工作的我们来说,特别好用。”在北京朝阳区工作的吴女士最近刚刚淘了一个,“体积小,不占地方,但功能却一点也不差。”

  帽帽迷你加湿器更有趣,它的外观是一个戴着大大帽子的“表情帝”,每一个的面部表情都不同,而它只有7.5x9.5x7.5厘米那么大。你可以想象一下,把它放在办公桌上,脑袋上喷着雾气时的情景,会让人忍俊不禁。这款产品是一款超声波加湿器,它利用换能器将电能转为机械能,通过震荡电路产生高频震荡,将水直接震荡成≤5微米的超微粒子,再通过风动装置将水分子扩散到周围空气中。据介绍,换能器在工作时其表面很容易产生水垢,如果不定期进行保养清洗,将导致其工作时负载加重,指示机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建议使用蒸馏水或纯净水,这样可有效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有没有想过把电脑、打印机都变小随身携带呢?有人就让其变成了现实。有一套迷你台式电脑就在网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台迷你电脑主机、显示器、键盘、鼠标样样俱全,虽然它的主机、显示器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但如果你认为它只是一个玩具那就错了,它不仅能启动,运行Vista系统,还可以用那米粒般大小的鼠标浏览网页、玩游戏。

  随着电脑的广泛使用,人们习惯了用电脑阅读文字。时间久了,你是否也曾怀念纸张的味道?英国某公司开发了一个热感型迷你打印盒,这个可爱的小盒子能打印出迷你版的黑白报纸,让你回归纸张阅读时代。据了解,这个装置不用连接电脑,只要你有一部智能手机,打印机通过用户附近路由器中的“云桥”来无线连接,启动打印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打印机还非常省墨。使用者可以搜集相关新闻等内容,然后轻轻一按打印机,就能迅速打印。当然,你也可以打印自己的购物清单或者健身计划。

  口袋相印机也是非常受年轻女孩喜欢的一类产品。它是一款可以装在口袋里面的袖珍打印机,可以通过蓝牙、NFC等无线功能链接,打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设备里面的照片。“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轻巧的体型,差不多和智能手机一样大,可以轻松地放入手包中。”对于喜欢自拍的北京姑娘李菲来说,这款口袋相印机,可谓是她的生活必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