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摇摇晃晃令人愁 慢慢悠悠让人急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32: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彭 燮

  天气一天天冷起来了。对于南方的很多小伙伴们来说,干衣机和电暖气一样,都是过冬的必备家电。在市面上众多的干衣机品牌中,艾美特以其40余年的品牌影响力、适中的价格和多样的设计,稳居销售排行榜先列。艾美特HGY905P双层干衣机/烘干机就是目前正在热销的一款产品。

  到底这款产品是否像宣传的那样“加热快速”和“结实耐用”呢?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头疼的问题?今天的“大家来吐槽”,我们就来关注一下这款干衣机。

  晾衣架不结实

  消费者在使用干衣机的时候,一般都是一次烘干多件衣服,这就要求支架要足够结实。但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款产品的支架不够结实,甚至还会“摇摇晃晃”。

  京东用户xujinghao:真的对不起这个牌子,这样的做工也敢出厂(支架软到离谱),令人失望。

  天猫用户d***c:首先帆布很薄很薄,第二支架更加轻薄,摇摇晃晃轻飘飘,第三里面只有一条杆晾衣服,现在随便买一款都是双层晾衣杆了吧?

  京东用户大***猫:艾玛,这质量!你是觉得上次我买了你家烘干机三年没换开始着急了么,这架子晃来晃去的你说我说你点儿啥好。

  天猫用户y***z:管子倒比较粗大,就是顶上前后无横杆,撑不起来。

  京东用户zcj832:整体尺寸有点小,竖立只有两根铝合金管,挂重点的不行,整体结构不结实。

  京东用户注册2012:支撑太少,就像只是一个有外罩的衣架而已,衣柜可是有4个支撑柱的,这就中间2个,都撑不开,也不能当什么衣柜用。

  对此,官方客服的回应是:这款产品使用的是加固铝管,可承受10kg内的重量。用户感觉支架摇晃,可能是安装问题。

  干衣效率不高

  之所以大家要用干衣机,就是希望能尽快穿上干爽温暖的衣服。然而,不少用户反应,这款干衣机工作起来有点“慢慢悠悠”,让人着急。

  京东用户zeustu:烘干件衣服得几个小时,耗电巨大,真不怎么实用。

  天猫用户鹰***6:容量很小,干衣效果一般般,两个小时都没有干,也太温柔了点。

  京东用户j***3:速度太慢了,用了几个小时感觉不怎样。

  天猫用户刘***y:声音有些大,要运行两个小时才能烘干衬衣、短袖这些薄点的衣服,其他要更长时间。

  天猫用户w***l:不行,就是怕宝贝的衣服下雨天不干有味道,用了一天一夜衣服都还不干,而且指示灯用一次就坏了。

  对此,官方客服的回应是:根据衣服的实际情况不同,该款产品所需的烘干时间不同,约在1~3小时左右。

  小毛病挺多

  定时器是这款产品的卖点之一,但是记者发现,不少人都反映这款产品的定时器不好用,甚至有的刚买来就坏了,只能手动调节。除此之外,电源线过短也是很多人不满意的地方。

  京东用户阿Wing哥:这次买个干衣机,结果定时器不能用,定时两个小时,结果烘了3个多小时都没停,指针还是定在2小时那儿!本来就是想睡觉的时候定时让它自己烘,到时间就停止,第二天早上就能穿,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不是我先试了一下,万一烘了一晚上都没停,过度发热引起火灾之类的,那多危险啊!

  天猫用户x***3:东西还行,就是电线太短,用起来不方便!

  天猫用户v***x:烘干机定时器是坏的,其他还好,售后竟然要拍视频才给处理。可是定时器不走,短时间视频拍得出吗?

  京东用户ssslee:什么质量,这才买三个多月,偶尔用下,定时器就坏了!这怎么用!

  京东用户勇***哥:电源线比我家电饭锅的线还短。试想谁家里的插座那个不是80cm以上高度的?那条电源线就1米1左右,只能把衣柜碰到插座才能勉强够得着,这还能让人用?

  天猫用户***0:今天用了下,定时器不回位的,和店里联系也没有回复,建议大家先试用再确认收货,别像我一样搞得很被动。

  对此,官方客服的回应是:如果定时器出现故障,在退换期间内,可以联系商家换货。如果超过退换货时间,用户可以联系售后维修。

  (注:本文引用所有“吐槽”均来自京东、天猫电商平台的公开评价,由于部分网络用户选择匿名评价,因此用户名存在“*”号。

  产品观察

  作为专注于小家电领域数十年的一棵“常青树”,艾美特正是凭借着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从用户的评论来看,很多人都是冲着艾美特这个品牌,或者是之前已经用过艾美特的干衣机,才决定买这款产品的。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做基础,相信也不会有这么多的“回头客”。也正是因为这份信任和期待,才使得很多用户在评论时使用了“没想到”、“太失望”之类的表述。

  从用户对这款产品的吐槽来看,主要问题集中在支架不稳定和干衣效率不高两个方面。如果说干衣效率不高,是由于电机功率的限制。那支架不稳定,就是选材和设计的问题。作为一个知名小家电品牌,想必不会在这两个问题上“掉链子”,说到底还是为了降低成本。成本低了,企业当然高兴,但如果这样做的代价是,让用户失望,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