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德国百年高端家电品牌开启入华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战略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1883年创建于德国的Blomberg(博伦博格),是欧洲3大家电集团Arcelik旗下的高端家电品牌。10月14日,这个百年品牌与苏宁举办入华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围绕冰箱、洗衣机、冷柜等产品进行战略合作,而这些产品设计研发的核心就于智能化家居集成解决方案。

  “苏宁与Blomberg的合作,将建立起互联网化的商品大数据定制合作模式,充分发挥Blomberg与苏宁双方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的优势,推动智能物联家电市场的普及。”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说。

  Blomberg专研品质130多年,将德国血统的精湛工艺和至精至简的欧式产品融会贯通。经过百年发展与演变,Blomberg家电产品已经覆盖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烤箱等众多领域,并成为欧洲智能家电领域的领先品牌,在欧洲尤其是德国的中高端市场占有率迅速攀升,并已进入美国、希腊、意大利、比利时等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今年,Blomberg设立中国区总部,开始全面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此次Blomberg选择独家入驻苏宁,开启入华之旅,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Blomberg大中华区总裁宋进平表示:“强大的品牌和产品,更需要结合强大的平台,让国人迅速地认知与体验。覆盖PC端、移动端、POS端等各个可触及的终端,1600多家门店+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3大强势平台组合,倡导体验为上的O2O模式,这是我们所看到的苏宁,也是值得我们信任和选择的最佳合作伙伴。”

  侯恩龙也对Blomberg的品牌和产品品质予以了极高的褒奖,认为拥有供应链、物流和服务核心零售CPU能力的苏宁,有需求也有能力与更多类似Blomberg的优质产品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尤其可以围绕智能冰箱、洗衣机、冷柜等产品进行拓展,全面发力智能家电领域,建立起互联网化的商品合作模式,真正推动智能物联家电市场的普及。

  据悉,苏宁将把大数据运营能力与Blomberg进行开放共享,双方将基于中国消费者深层需求及痛点,推出全面搭载苏宁云平台的C2B定制款家电。未来,Blomberg的智能家电产品将逐步接入苏宁云居智能生态系统,全面借助苏宁智能家居生态圈开放型、共享型的优势,推动Blomberg智能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本次发布会上,双方首款合作、被命名为“ET·外星人”的231智能冰箱也全新亮相。据宋进平介绍,这款冰箱是Blomberg拓展中国市场计划出台时很早就谋划和研发的产品。和苏宁合作后,更是得到了大量中国智能冰箱领域市场数据的支持,针对冷冻解冻难、直冷易风干、结霜噪音大、高冷硬外观等一系列用户痛点,采用了零动保鲜、匀冷制冷、10.1吋智能大屏、云端控制、错叠式专利外观等领先技术,是一款专门推出的希冀能够让中国人感受高端德国家电工艺品质的智能冰箱产品。

  侯恩龙介绍说,从10月中旬开始,Blomberg将陆续推出10万台冰箱及洗衣机系列产品,独家专供苏宁,助力“双11”大促销。其间,首批3.5万台“ET·外星人”冰箱将正式在苏宁全渠道开放发售。届时,将对智能冰箱领域开启一轮洗牌攻势。

  资深产业观察家梁振鹏分析认为,智能家电是一种消费者对产品体验需求非常强的产品。苏宁这样具有双线O2O全渠道的零售企业,具备智能家电产品的首发优势。Blomberg这样的大家电品牌接入“苏宁云居”,将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后续会有更多的全球家电厂商顺势而为,接入到苏宁的超级APP中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