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普及除菌知识 倡导洗手习惯

  • 发布时间:2015-10-19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以“举手之劳,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滴露千万儿童健康科普计划”,日前在位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皮村的同心实验学校举行。未来3年,该项目计划在春秋流感季、返校季、暑期旅游季等传染病高发期,以新媒体教育普及方式,面向全国上百家妇幼类医院、上万家幼儿园等儿童聚集场所进行全面健康科普,全面守护孩子健康。预计超过千万儿童将从中受益。

  “滴露千万儿童健康科普计划”是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及救助儿童会与滴露合作开展的战略项目,也是滴露自去年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墨西哥、阿根廷和阿联酋等14个国家发起洗手接力全球性公益活动的延续。该项目旨在以10月15日第8个国际洗手日为起点,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帮助更多孩子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提高健康意识,阻断病菌传播。

  据统计,每天全球大约有2000名儿童死于腹泻这类可预防性疾病,而传染性疾病每年都会导致1300万以上儿童和成人死亡。研究表明,一双未洗过的手上平均有80万个细菌,而70%的传染性感冒病毒在手接触的两个人之间转移仅需要十秒。而用正确的方法洗手,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就可切断传染链。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雯表示:“作为家庭除菌消毒的世界品牌,滴露不仅拥有除菌消毒有关的前沿研究和知识,而且在全球践行新媒体的宣传方式,用有意思、有趣味的方式吸引孩子们主动参与,在互动中自然掌握健康知识。我们希望与滴露的合作能做出更多有益的尝试,为我们的儿童健康科普提速。”

  据悉,“滴露千万儿童健康科普计划”通过成立滴露健康专家团、推出“14天卫生洗手习惯养成计划”以及互动游戏、洗手六步法视频、妈妈健康课堂、母婴渠道深度合作、中国网健康专题等新媒体形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呼吁更多妈妈了解除菌消毒知识,守护孩子的健康。滴露还计划在国际洗手日后募集并捐助170万元,用于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薛立胜说,中心将整合旗下的专家和渠道资源,全力支持此项健康科普计划,探索出一条在互联网+时代的新的健康科普之路。

  作为利洁时集团旗下致力于卫生健康领域80多年的全球领导品牌,滴露进入中国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倡导科学卫生和消毒除菌习惯,关爱中国亿万婴儿/儿童健康”公共事业,长期参与“心系新生命”活动和其他社会捐赠等公益活动。“每一双健康的小手对我们都很重要。而滴露坚持的倡导和一直以来所作的努力,就是避免枯燥的说教,让洗手变得有趣好玩,鼓励孩子们探索的天性,让他们爱上洗手,健康成长。”利洁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宇文本杰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