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迈向质量时代建设幸福井陉

  • 发布时间:2015-09-22 10:32: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井陉

  迈向质量时代

  建设幸福井陉

  本报讯 (贾鸿宇)河北省井陉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这一主题,全面开展2015年质量月活动。通过张贴发放质量月宣传画、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悬挂“迈向质量时代,建设幸福井陉”标语横幅,举办质量管理基础知识讲座等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5年井陉县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为质量月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及网络媒体,大力开展新闻、专题宣传报道,把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河北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的宣贯活动引向深入。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质量月活动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社会各界对“三个转变和质量强国”主题的认识和理解,扩大质监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质量意识。

  三是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加油站、集贸市场缺秤少量等诚信计量问题;对农资、建材等产品进行集中打假,从源头遏制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质量安全。

  质量月活动期间,该局还举办了“质量强国”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区活动、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推进诚信计量惠民、建设和谐城乡”和“质监邀您看企业、质量安全大家行”,免费为群众检定血压计、电能表、公平秤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该县干部群众“质量强国”意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