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在开放宁夏建设中立新功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沈永建 孙 芳)9月9日至10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应邀出席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他要求宁夏检验检疫部门融入宁夏内陆开放大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为推动开放宁夏建设贡献力量。

  孙大伟一行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后,前往宁夏国际会展中心巡查检验检疫展会现场服务台,详细询问服务保障此次博览会的各项措施。当了解到宁夏检验检疫局坚持“便利与安全”并举的做法时,他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增强风险控制意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入境参会人员和展品提供便利化服务,确保履职到位。

  孙大伟指出,开放宁夏的建设为检验检疫部门施展能力提供了广阔舞台,宁夏局要主动融入、发挥作用、展示作为。一要支持扩大中阿博览会平台效应,认真落实国务院、质检总局关于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积极宣传推介本地优势特色产品,推动宁夏中阿合作先行区建设。二要积极推进监管业务改革,坚持把关与服务相结合,立足实际创新监管模式与手段,增强履职把关的成效,促进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三要支持宁夏扩大对外开放,以优质的服务加快培育开放经济,尤其要在帮扶清真食品等宁夏特色产品出口上加大力度,支持宁夏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集散地与出口基地。

  在宁期间,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副主席白雪山、王和山等会见了孙大伟一行。质检总局通关司、国家认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