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质量发展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9月11日,由光明日报社与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新常态与发展质量”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并讲话,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致辞,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介绍情况,厉以宁蔡昉、张纲、张宇、汪玉凯等多位知名专家就新常态与发展质量之间的关系进行座谈。

  陈钢指出,我国质量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质检总局作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做好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强化质量评价和激励,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一些地方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质量发展导向,加快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在此方面,深圳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深圳质量建设有3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确立“深圳质量”的战略地位,二是明确“深圳质量”的实现路径,三是彰显“深圳质量”的现实成效。他强调,质量发展永无止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发展体系,有效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介绍了“深圳质量”的发展战略、创新实践和突出成效。他说,2010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跨越的发展目标,经过5年的实践,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深圳质量”发展方式引领深圳经济依然保持较高速度的平稳增长,经济总量5年翻了一番。

  国务院参事张纲、经济学家厉以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等专家学者围绕新常态与发展质量这一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并对“深圳质量”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