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11 19:31:2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联盟在葡萄小镇美御酒庄揭牌成立。宁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郝林海、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以及相关市县农发办主任、全区部分葡萄及葡萄酒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葡萄产业的发展,2011年制定了《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产业带和文化长廊总体规划》,提出了“一廊、一心、三城、五群、十镇、百庄”的整体空间布局,力争把宁夏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为一个竞争力强、辐射面广、品质佳、全球知名的葡萄文化生态经济产业带。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现代化进程,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与自治区农发办共同进行调研、多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进行对接,决定共同发起成立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以推动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特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提升葡萄与葡萄酒相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形成由政府部门规划推动,科研部门技术支撑,企业自主发展的模式,共同致力于突破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难题,逐步形成科技带动产业、产业支撑科技的良性循环模式,提升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联盟设立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并成立了技术研发、产业创新与酒庄发展3个专业团队。

  截至目前,该联盟共有35个成员单位,其中政府有关部门4个、科研院所5个、社会组织1个、企业和专业合作社25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