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力服务发展 全面深化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14 09:36: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娜)9月10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在北京检验检疫局调研。他要求,在北京市加快转型升级、建设首善之区的关键时期,北京局要全面深化质检改革,努力提升口岸防控能力,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力服务首都发展。

  10日上午,梅克保来到北京局所属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工地考察新楼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规模和工程进度后,他嘱咐施工负责人要加强调度和管理,努力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如期建好新楼,尽早发挥作用。随后,梅克保来到通州考察特种检疫办事处、通州检验检疫局和技术中心动物检疫实验室,调研了检疫犬训练、检验检测仪器配备和使用情况。他要求北京局充分发挥多年来检疫犬培训管理方面的优势,在犬种培育、训练、饲料等方面加强探索,力争建成亚洲一流的检疫犬繁育和培训中心。下午,梅克保来到丰台检验检疫局,会见了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双方就质检总局在丰台的有关项目建设、检验检疫部门服务丰台外向型经济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北京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梅克保对北京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全力服务北京发展。围绕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功能核心定位,找准检验检疫部门服务首都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高举质量旗帜,在促进首都新兴业态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全面深化质检改革。根据国务院提出的“放、管、服”要求,将简政放权措施落实到“两个清单”制度建设上,落实到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上,落实到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三要努力提升口岸防控能力。在航空口岸上引进和使用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突出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检疫犬基地建设,严防疫病疫情传入传出,为首都重大活动的举办提供保障。四要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学习教育、查找不严不实表现、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下工夫,确保专题教育实效。

  质检总局计财司、动植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