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中国空调厂商提供技术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32: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宇 姝)安科中国日前在广东佛山举办“2015年度安科产品客户推介暨答谢会”,向与会的多家国内知名空调品牌生产企业展示了安科环保制冷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R290-R32充注及安全通风整体方案、高速充注250-320g/s方案等,旨在为中国空调厂商提供环保产品和技术支持。

  安科中国隶属于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加注检测事业部,集设计、开发和销售最新技术水准的充注系统、测试系统和生产线信息系统为一体。缘于丹麦的成熟技术,安科中国结合冷媒加注整套流程的丰富经验,在环保冷媒R290加注领域掌握世界领先的技术,被全球一流的电器设备制造商所青睐。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企业德国卡尔申克股份公司在华投资的全德资企业,在技术上与德国总部保持同步,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长久以来,我国空调生产企业大量使用R22作为制冷剂,其对臭氧层具有较大的破坏作用。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约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分别于2020年和2030年全面禁止使用R22制冷剂。近年来,世界各国普遍加快替代制冷剂的研发步伐,目前,最热门的替代品R410A制冷剂已被发达国家全面垄断其专利权和最终定价权。在此背景下,R290环保冷媒空调的面世和生产线的竣工投产,不仅使我国制冷产业冲破了发达国家对新一代制冷剂的技术垄断,更为全球环保制冷剂的替代开辟了一条新路。R290是纯天然制冷剂,其臭氧破坏潜能值(ODP)为零,温室效应潜能值(GWP)接近于零。

  据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加注事业部总经理米向阳介绍,安科中国于2009年在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完成了全球第一条R290家用空调生产线项目,并于2011年在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建成了R290示范线,为业内其他企业建造或改造R290空调线提供了可参考的实例。

  推介会现场,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蕊围绕R290-R32充注及安全通风整体方案、R290-R32充注案例及高速充注250-320g/s方案等,向与会的空调行业客户进行了介绍。

  目前,在环保部确认的13条R290线中,安科中国参与了其中8条R290生产线的建设。截至目前,安科在中国家用空调R290项目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