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吉林柳河受理小窗口创新大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董 雪)近日,从吉林柳河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行政审批办服务窗口自2014年9月创办至今,共新办企业196户,变更企业121户,发放代码证287户,提供各类咨询500余次。窗口以勤、巧、稳、准的服务形象赢得企业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通过小小受理窗口的创新服务,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

  吉林柳河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服务窗口主要负责全县内资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登记事项的受理、审核、发放营业执照的行政许可和咨询服务,以及全县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相关审理、发放工作。该窗口自入驻县政务中心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狠抓服务质量,严格依法行政,精心打造“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即时即办、限时办结”服务平台,同时紧跟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步伐,通过“受理”小窗口,不断创新服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履责,用实际行动展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服务监管、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柳河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前身为柳河县工商局行政审批办,2006年,行政审批办正式入驻县政务中心。从进驻中心的那一天起,就陆续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归并,向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2014年9月,县工商局与县质监局、药监局及食品安全委员会合并组建市场监管局。由于机构合并,市场监管局把原来质监窗口的业务一并纳入行政审批办窗口受理,将企业登记及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受理、审查、核准和发照(证)全部流程集中在服务中心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结,方便企业前来办事。虽然业务增加了,但窗口始终坚持优质服务为先,展现形象为重,恪守“4个必须”,即必须热情诚恳地对待业户,必须尽可能地缩短办照时限,必须毫无差错地完成业务,必须把政策灌输到业户心中。在材料提交和执照办理上,认真兑现国家、省、市工商局、质监局服务县域的一系列优惠措施,做到宜简就简、宜快尽快。业户省事了,窗口人员却多事了,办理一份执照、一份机构代码证需要审查、整理很多业户资料,“只要业户方便,自己辛苦点无所谓”,这是窗口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真心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