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一汽轿车半年净利锐减五成 所有车型产销量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53: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金潇

  一汽轿车日前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1.75%。

  对于业绩下滑,一汽轿车表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销量增速放缓,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加大新产品投放,价格战此起彼伏,主流车型成交价格快速下探,行业竞争不断加大,企业经营环境日趋严峻。

  此前,一汽轿车公布的上半年产销量数据显示,公司所有车型的上半年销量全部下滑,公司累计产量为12.5万辆,同比下降11%;累计销量为12.1万辆,同比下降11.6%。其中,轿车产量为9.9万辆,同比下降13.1%;销量为8.7万辆,同比下降10%。SUV产量为3.7万辆,同比下降5.1%;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降12.4%。MPV产量为1982辆,同比下降17.3%;销量为984辆 ,同比下降61.4%。

  有业内人士表示,乘用车销量逐渐放缓的外部形势以及一汽轿车发展策略的失败,是导致一汽轿车半年净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据了解,进入2015年以来,乘用车整体增速放缓,SUV品牌成为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依赖,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作为一汽轿车的销售主力,奔腾X80在这样的背景下不仅难以维持去年的销售增幅,还出现了产销下滑的情况。

  对于一汽轿车来说,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的到来或成为公司业绩提振的希望。据了解,刚刚来到一汽集团徐平就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资料显示,徐平将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夏利等自主品牌组建为乘用车事业部,一汽解放、一汽吉林、一汽红塔等组建为商用车事业部,红旗品牌成立单独事业部,此次机构调整后,各事业部将拥有相对独立的权力,所辖各分公司,各品牌的研发、制造、经营等环节均由其负责人掌管,以改变一汽过去管理分散、责任不明、决策效率迟缓的状态。

一汽轿车(0008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