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做太阳能行业耕耘者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建华)继1.1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户东莞东城科技园之后,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太阳能)正在紧锣密鼓地为望牛墩镇建设一项3兆瓦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截至今年7月份,五星太阳能仅在东莞地区与客户达成的意向合作项目总计约11兆瓦。

  据介绍,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把太阳辐射能直接转变成电能的发电方式,是太阳能发电的主流。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运行,以用户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且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其特点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电网调节,通过电力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电网调节,用户可实现更为高效的用电方案,电力成本可缩减近10%。同时,政府也对单个项目实行补贴政策,最高可达200万元,分布式光伏发电已成为电力生产的翘楚。

  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适用场合可分为两大类:建筑屋顶、高耗能企业厂房和农业大棚等各类建筑物和公共设施,形成分布式建筑光伏系统;可在较为偏僻的少电无电地区推广,形成离网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或微电网。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含税,下同);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用有余上网的电量,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收购;光伏发电项目自投入运营起执行标杆上网电价或电价补贴标准,期限原则上为20年。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前20年,用户将按市电价格9折优惠使用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发的电。运行20年后,光伏电站无偿赠予用户,从第21年起,用户免费使用光伏电站所发的电。比如以工业用户用电0.9元/度计算,用户使用光伏电站所发的电,电价为0.81元/度,即为客户节省10%电费。

  此外,该电站夏季能隔热,可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或减小空调负荷,提升用户单位节能环保形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电量无法满足项目对应的电力用户的用电需求时,电网企业须像对待普通电力用户一样承担供电责任。

  太阳能光伏电站具有运行过程无噪声、发电过程不需要燃料、发电过程零排放、维护费用低、使用寿命长、环境适应性强、能够长期,并可根据需要扩大发电规模等特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其经济、环保效益非常显著。以五星太阳能在东莞东城科技园建设的1.1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例,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182.2千瓦频率,整个25年生命周期预计发电2721.3千瓦时。建成后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24.5吨、减排二氧化碳1103.76吨、二氧化硫10.19吨,氢氧化物2.97吨,此外,还减少了大量粉尘和烟尘的排放。

  五星太阳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研究、生产、应用推广的企业,已经在太阳能行业辛勤耕耘25年,是多项太阳能国家标准起草者,拥有专利技术200多项,是国内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