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江西督查隐患整改 保持安全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国国 记者龚琛虎)近日,江西省质监局在巩固前期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成果的基础上,明确出台多项针对性措施,组织动员江西省特种设备监管力量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并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江西省质监局针对在用的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FML08型自动扶梯及其它制造单位有相同“凸”型盖板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建议立即停用,经制造单位确认整改消除隐患并检验合格后方可恢复使用;督促有关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全力配合电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理安排近期检验计划,优化电梯检验人员调配,优先保障电梯检验工作;停用整改群众投诉多、故障频繁的电梯,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恢复使用;对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及存在其它严重事故隐患的电梯,一律责令立即停用。

  据了解,为保证相关措施有效落实,该局强化了督查督办,7月底以来先后组织多次电梯安全工作层级督查,督查工作以使用现场为重点,覆盖江西省11个设区市,该省各设区市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也相应组织了督查。督查过程中,江西省质监局相关领导现场检查30家单位68台电梯,责令停用隐患电梯39台。

  截至8月20日,江西省使用维保单位自查电梯56232台,发现隐患电梯5838台、主动停用480台、完成整改2807台、监护运行2551台,并于8月10日前完成全部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的安全隐患排查,检验率达到100%。江西省质监部门检查使用单位6173家,检查电梯14901台,责令整改隐患电梯2643台,依法封停隐患电梯368台,确认15年以上老旧电梯1474台。目前,江西省电梯安全态势平稳,未发生任何事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