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及时协调解决电梯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5: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及时协调解决

  电梯安全隐患

  本报讯 (刘晗雄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质监局及时协调解决了一起电梯安全隐患与纠纷,受到广大电梯业主的好评。

  纳溪区“金色空间”小区电梯住宅楼有30余层,只有两台在用电梯,由于多种原因,其中1台电梯故障频发,住户对此反映强烈。由于业主代表对电梯的产权及安全主体责任不太清楚,认为是政府的主体责任,要召集业主到纳溪区政府集体反映问题。

  该区质监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质监人员立即到达现场,与物管公司、业主代表和维保单位进行座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业主明确电梯的产权和安全主体责任,并承诺进行现场跟踪服务,电梯隐患未整改完成,执法人员不撤离现场。

  随后,针对电梯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积极与电梯制造公司、该市特检所电梯工程师联系,帮助寻找解决办法,并跟随电梯技术人员排查电梯故障,经过1天时间的排查、维修、调试,解决了电梯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次该区质监局及时督促电梯故障的整改,并向业主详细讲解了电梯相关法律法规,让业主明确了电梯的产权和安全主体责任,较好地调解了业主代表、物业公司、维保单位之间的矛盾,及时化解了一场群众到区政府集体反映问题的事件,得到了相关各方的一致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