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客观反映真实水平 优选优用合格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8-21 09:33: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记者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中心印发了《关于邀请参加国家认监委2015年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CNCA-15-B19“光伏组件的光电性能测量”的通知》。

  据了解,为保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性,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根据《实验室能力验证实施办法》,国家认监委决定2015年在社会重点关注的检验检测领域组织开展能力验证工作。受国家认监委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负责承担其中“光伏组件的光电性能测量(CNCA-15-B19)”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

  据介绍,开展本次能力验证工作的目的是了解实验室、企业在光伏组件光电性能检测领域的整体水平,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是实验室、企业在光伏领域检测能力的客观反映。取得满意结果的实验室,国家认监委将建议有关部门在相应领域指定、授权、委托检验任务时,优先选用,并计入实验室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记录。

  根据通知要求,具备光伏组件光电性能测量能力的实验室、企业均可参加本次能力验证项目。参与单位应当正确认识和理解能力验证活动的本质,按照能力验证项目承担单位的要求如实报送测量结果。参与单位应具备并使用自己的设备进行测量,循环测试的执行应符合IEC61215∶2005或IEC 60904-1∶2006或GB/T9535-1998或GB/T6495.1-1996等标准的要求,并遵守能力验证计划中规定的协议。检测参数为光伏组件的短路电流(Isc)、开路电压(Voc)、最大功率(Pmax)等。

  为保证本次能力验证计划的顺利进行,参与单位需要填写《国家认监委(CNCA)能力验证计划报名表》,并于9月2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项目承担单位联系人邮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