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汽车配件市场监督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临邑

  开展汽车配件

  市场监督检查

  本报讯(刘楠)为确保汽车配件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开展了汽车配件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检查涵盖了辖区内的大型汽车维修厂和汽车4S店共13家,重点检查涉及消费者自身安全的汽车门把手、座椅、方向盘、安全带等汽车配件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配件冒充合格配件、伪造他人厂名和厂址的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部分产品外包装上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和生产日期等;有些配件经销单位存在汽车零配件未经3C认证等问题,例如车灯、喇叭、后视镜等零部件。

  执法人员对相关问题产品依照法律法规做了相应处理,同时对相关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严肃整改。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因汽车配件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了汽配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