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高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6日,湖北荆州安良商场发生电梯亡人事故后,邯郸市商务局迅速向阳光集团、美食林、五金站等商务系统拥有各类电梯设备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督促各单位立即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维检及隐患排查,同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查处电梯安全隐患。

  截止7月29日12时,商务系统317部各类自动扶梯、观光电梯及货梯己全部完成普查,共查出安全隐患及问题62处,由电梯厂家(代理商)、维保和检验单位的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的专业维检。同时,对各相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二是迅速深入开展各类电梯设备的维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抓紧完成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三是加强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吸取“荆州安良商场‘7·26’电梯事故案”中员工应急处置不当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四是强化各类特种设备的安检。要求相关单位要在排查治理电梯安全的同时,根据今年特别异常天气可能造成的高温、火灾、强风、雷电、汛涝等季节性事故,进一步强化各类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充分做好当前主汛期期间“五防”(防高温、防火灾、防强风、防雷电、防汛涝)的安全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不出疏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