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小细节让人心里打鼓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3: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实习生 刘伟

  时下,无论是在商场还是公园,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婴儿推车。有了推车,家长们可以解放双手,宝宝也能舒服地或躺或坐,走出家门感知外面的世界。因此,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婴儿推车已经成为带孩子出门的必备物品之一。

  在众多婴儿推车产品中,好孩子(Goodbaby)C309-H多功能婴儿推车以其全封闭防风车篷、宽敞舒适的座舱、可爱的米奇卡通图案和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多个网络销售平台的月销冠军,收获了数万好评。但笔者通过收集整理用户的评价发现,该款产品仍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注意。

  今天的“大家来吐槽”,我们就来关注一下好孩子(Goodbaby)C309-H多功能婴儿推车。

  异味较大

  许多用户都反映,这款婴儿车有比较难闻的塑料味。

  京东用户“无***思”:产品品质还行,不过塑料味较重,买回来之后就一直放在阳台散气味,等没味了再用,用起来的效果有待考究。

  天猫用户“t***w”:同时买了两个,拆开安装的时候很开心,虽然味道大了点,但也没有太注意,就放在一个闲置的房间里了。第二天无意中推门进去,我的天啊,臭得我都要晕了,赶紧放到阳台散味。

  天猫用户“起***g”:东西其实还好,就是味道特别大,洗过了还是那股很臭的塑料味,总之建议买的朋友还是在外面多放段时间,免得对宝宝不好。

  客服人员在京东平台上对此回应称,为了保障商品配送安全,在仓储和物流运输中均采用密封包装,打开包装后多少有点味道,可以多晾晒几天,等气味散了就好。

  避震效果不好

  按照厂家的宣传,避震效果是该款婴儿推车的一大卖点。但一些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避震效果并不理想。

  天猫用户“5***n”:总体上还可以,就是感觉减震效果不是太好,底部的篮子实用性也一般,其他方面OK。

  京东用户“4***9”:遮阳布一提就松了,轮子不好推,最糟糕的是避震效果很差,车子走在小区的瓷砖上不停地摇动。

  京东用户“稍***静”:感觉减震一般,车子比较重,上下楼是比较费劲,下面的储物篮在车子放平后拿取东西不是很方便。

  客服人员在天猫平台上对此回复称,车的轮子是工程塑料的轮毂,EVA发泡橡胶轮,内部是钢制轴承,有一定的避震效果。好孩子每一款产品的轮子都是保修一年,用户可以免费申请更换新的配件。

  车子转向不灵活

  轻便灵活应该是婴儿推车的“标配”,但一些用户反映,该款产品的转向轮不是很灵活,推动的时候很费力。

  京东用户“j***6”:这个车轮子不太灵活,不太好推,而且靠背的位置,很容易一推宝宝就向后仰。价位可以接受,就是设计还是差了一点。

  京东用户“L***B”:“车子有点沉,转向轮不灵,老是碰到东西,推着特别不方便,在地板砖上直接拖着走,根本不转,轮子也不耐磨。

  天猫用户“妖***2”:昨天第一次推着小车出去,简直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车子笨的不像样子,车轮子和死的一样,很无语的小车。

  客服在京东平台上对此回应称,前轮是万向的,有一个定向键设置,打开后可以360°旋转,关闭后是直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打开或关闭定向开关。

  (注:本文引用所有“吐槽”均来自京东、天猫电商平台的公开评价,由于部分网络用户选择匿名评价,因此用户名存在“*”号。)

  作为中国知名的母婴产品品牌,好孩子(Goodbaby)的产品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从用户的评价来看,好孩子(Goodbaby)C309-H多功能婴儿推车不失为一款物美价廉的产品,但从一些消费者的“吐槽”来看,该款产品还存在着一些细节上的不足。

  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体验往往是由产品细节所决定的。虽然该款产品存在的细节问题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却会让一些家长们心里有些“打鼓”。我们期待,通过产品升级换代,好孩子能尽快把这些细节“功夫”做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