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机器人竞赛联盟总部落户山东即墨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4: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器人竞赛联盟

  总部落户山东即墨

  本报讯 (李云克 刘珍玉)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主导的“中国机器人竞赛创新联盟”在山东省即墨市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成立。

  “中国机器人竞赛创新联盟”的成立,将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把政府、产业、大学、研究所等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不仅能够促进机器人产业化,而且还将促使机器人竞赛在教育、娱乐、汽车行业全面得到推广应用,特别是与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国家深潜基地项目遥相呼应。

  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机器人竞赛创新联盟主席洪炳镕先生介绍,机器人竞赛是一种用机器人作比赛工具进行的技术较量,是人工智能领域跨学科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此,机器人竞赛备受科技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近20年来的实践证明,机器人竞赛不但为青少年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理想平台,而且为机器人本身关键技术研究方面也都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机器人竞赛活动自1999年启动以来,已从单一的机器人足球比赛活动发展到包括教育、体育、艺术、娱乐及服务在内的机器人文化艺术领域,为我国在迈向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机器人竞赛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机器人竞赛纳入产学研合作轨道,充分调动社会各阶层的力量和积极性来推动机器人竞赛的发展,使机器人竞赛不但成为进行科学技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的新平台,而且成为机器人产业化的动力和孵化器。

  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国内机器人大赛,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FIRA组织的世界杯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国内外机器人竞赛推广大会及相应的高峰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机器人项目把标及相应的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每年举办一次机器人文化艺术博览会,并参与国内外文化艺术演出大会,同时不断研究开发各种文化艺术服务的机器人,同时,研究开发机器人竞赛在各行各业的推广应用。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