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批舒适性空调认证产品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33: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房间空调器越来越多的进入普通百姓家庭,人们对空调器也逐渐从功能性需求向舒适性需求转变。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了国家首批房间空气调节器舒适性认证产品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首批9家符合认证要求的空调品牌,分别是美的、海尔、长虹、奥克斯、海信、科龙、三菱电机、大金和志高。

  大量研究证实,在舒适环境条件下,更能够激发人们工作潜能,提高工作效率。此次CQC空调舒适性认证的推出为空调器建立了统一的舒适性评价体系,评价项目包含PMV、PPD、温度偏差、吹风感、温度波动、温度均匀度、降温速率、升温速率、相对湿度以及噪声等,从认证角度对“舒适空调”做出了新的解释,并提供了最权威的评判标准。房间空气调节器舒适性认证也为消费者选购相关产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而空调舒适性认证项目的开展虽面向于企业却服务于百姓,此与中心“认证为民 品质共享”的社会责任理念不谋而合。

  CQC作为民族知名认证品牌,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作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表率,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努力,帮助消费者辨别假冒伪劣、夸大宣传的商品,为消费提供购买依据与指导;引导企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鼓励更多的空调企业加入到舒适性认证的行列,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各有关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和新闻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