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认证首批舒适性空调 别再被营销概念误导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2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钦)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中国家电研究院共同发布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舒适性认证标准近日发布,包括美的、海尔、长虹、奥克斯、海信、科龙、三菱电机、大金、志高的20个型号的空调产品获得首批舒适性认证。

  据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介绍,此次空调舒适性认证的评价项目包含PMV、PPD、温度偏差、吹风感、温度波动、温度均匀度、降温速率、升温速率、相对湿度以及噪声等,都是与用户使用体验密切相关的指标参数,为空调器建立了统一的舒适性评价体系和评判标准。

  同时他表示,这项标准也有助于消费者正确选购空调产品,而不至于被商家的各种营销概念误导,为理性消费提供参考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