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首家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家互联网消费

  金融公司开业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继微众银行之后,互联网金融又一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近日获得了中国银监会的开业批复许可。据悉,这是国家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政策后首批获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也是全国首家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

  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是重庆市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设立,另外5家股东分别为:北京秭润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些股东既涵盖银行、保险和批发零售企业,又包括国有控股企业和民营企业,并且分布于全国各地,具有灵活、市场化程度高、协同价值好等特点。

  “之所以联手物美控股、重庆百货、浙江小商品城,主要基于其零售商的身份。”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创始人赵国庆表示,当初选择股东时,有4个标准,即要有用户、数据、资金、还要有一定的知名度。

  据悉,物美控股、重庆百货、浙江小商品城这3家零售商加起来的未来客户数每年超过4亿人,会员数超过1600万。而赵国庆曾经做过相关调查,商超购物人群的消费金融业务转化率为10%。物美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零售商,同时在华东、西部都有自己的网点;重庆百货位于西南地区,在云南、重庆地区是最大的零售企业;浙江小商品城则位于东南部。

  业内分析人士称,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将整合5大股东的资金、用户和数据。从股东结构来看,3家零售企业目前是马上消费金融公司重要的用户来源和推广渠道,并通过优惠政策等促进他们完成转化,培养起信用消费和贷款的习惯。重庆百货、物美控股、浙江小商品城的用户超过2000万,其中已开通会员卡的超过1000万人。这些扎实的线下数据,将是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的优势。而借助这一优势,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无需设置物理网点即可轻松实现产品线上线下的全国覆盖,而这一渠道又会直接转化为成本优势和客户体验优势,从而促进金融产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