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行政审批办理“瘦身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3: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

  行政审批办理

  “瘦身提速”

  本报讯 (谢扬帆)近日,甘肃省质监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由2005年的31项(含承接质检总局下放4项)取消、下放和调整至12项,取消、下放和调整比例达到60%以上。

  为使行政审批提速,该局积极打造行政审批“快车道”,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所有审批事项均比法定的审批时限缩短三分之一以上,即时办结事项当场办理,一般审批事项只需到政务大厅受理窗口交一次申请材料领一次批准证书即可完成。该局全力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已经建立了权责清单草案,经过3轮清理最终减少幅度达到52%。同时,根据省财政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工作安排,该局组织省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省局及所属单位未发现行政事业性及经营服务性收费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为给企业减负,该局坚决治理乱收费、乱罚款行为,叫停了所有违规收费项目,严格规范了协会涉企收费,全面停止了行政许可评审收费,从有偿服务变为免费服务,全面规范了培训收费,报请甘肃省发改委标定了收费标准,每年为企业减负近1500万元。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适当降低、减免或暂缓了相关检测收费并积极开展技术机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