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上海徐汇完善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农民户备案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徐汇

  完善农贸市场自产自销

  农民户备案管理

  本报讯 (艾 文)近日获悉,上海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农民户备案登记管理工作。

  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内自产自销经营户流动性大、部分经营户无固定摊位及自产自销农民身份难以认定等特点,该局结合“诚信市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自产自销农民备案工作。一方面是严格核实农民户身份,切实加强备案管理。该局对自产自销户的身份及产品产地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对于不符合本市自产自销农民条件的其他个体经营者,各市场监督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通过行政指导的方式要求其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对于符合自产自销条件的经营户,则要求其在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和所属村民委员会开具的有关证明的基础上进行备案,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另一方面,加强与市场主办方协作,形成市场监管合力。根据自产自销经营户备案信息统一制作了《农民自产自销摊位证》,由市场主办方在经营户上市经营时发放,收市时收回,确保做到人证相符;固定摊位进场交易证参照亮照的方式固定在摊位上,由市场监督所统一管理。进场交易证的制发,明确了经营户的身份,便于市场主办方的日常管理,同时各市场监督所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农民的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该辖区共有7家市场18户自产自销农民户在市场监管所进行备案登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