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300多“渔家乐”经营户接受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韩玉斌)今年以来,山东蓬莱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工作指针,以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始终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规范与扶持并举,全力守卫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让市民享受更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确保群众饮食安全。按照“一环节一整治”的工作思路,在前期市场主体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旅游市场、学校周边、渔家乐等特定主体和食用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葡萄酒、火锅底料等重点食品的多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方案,并相继组织实施,确保全年整治不间断,高压态势不放松,全力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在渔家乐的专项整治中,共检查渔家乐320余家,现场整改问题270余项,对36家渔家乐经营业户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同时联合旅游度假区管委,举办了2期蓬莱市渔家乐规范管理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餐饮服务从业人员360余人。另外,为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安排了专业的餐饮安全保障小组,在该市主要考点学校驻守,全力做好中、高考餐饮保障,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中、高考生解除后顾之忧。

  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坚持以保障食品安全为首要前提和目标,通过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示范食堂等品牌,积极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引导公众、经营主体参与共建,进一步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先后开展“省级清洁厨房”、“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等多项示范创建活动,该市蓬莱饭店、华玺酒店、悦动港湾美食街、村里集中学食堂等单位荣获“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称号,大辛店中学、新港中学等12家学校食堂荣获烟台市“四心食堂”称号,君顶酒庄、八仙居宾馆等15家餐饮单位荣获烟台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食品餐饮行业示范典型的评比树立,起到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净化了食品市场环境,引导了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整体持续稳定向好。

  以舆论宣传为引导,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先后在潮水镇和市区黄海绿洲公园开展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利用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明白纸和彩页1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70余次;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为公众跟踪报道和解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有关内容,并制作了2期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专题报道;以“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采取知识竞赛、学生课堂互动、垃圾食品现场辨别等方式,重点讲解常见的垃圾食品种类、生产过程及危害,宣传健康卫生的饮食习惯。通过广泛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共同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