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市工商局 同区通办让 600个经营户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3: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呼和浩特5月20日讯(记者冯雪玉)“以前办事我得跑到很远的辖区工商所办理,这次可方便了,我在家门口就近的工商所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5月19日,在呼和浩特市工商局东风路工商所的门口,刚刚办完营业执照的个体经营户李庚高兴地说。办理营业执照比以前方便得多,得益于呼市工商局推出的注册登记同区通办的便民措施。

  在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呼市工商局实行了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制、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认缴制、企业年报公示等改革措施。近日,呼市工商局又推出了同区通办的创新服务举措。即:在市内所属区范围内,个体工商户、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可以不受经营地点和所属主管机关的限制,自主选择到工商机关任意一个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实现注册登记的最大便利化。

  目前,这个局已在新城、回民、玉泉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同区通办。截至目前,已有600多户经营户通过这一惠民服务办理了注册登记,全市个体工商户的总量已突破15万户。据悉,呼市工商局决定在年内全面推行同城通办便民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