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34: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甘肃

  开展油气输送

  管道隐患整治

  本报讯 (谢扬帆)近日,甘肃省质监局部署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整治全省油气输送管道领域的非法生产、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响了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

  据悉,此次安全整治范围包括原油、成品油、天然气长距离输送管道,输气管道末站到工厂厂区、城市门站的管道,穿越公共区域的厂际埋地油气输送管道等。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辖、分级分类的原则,以属地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法分4个阶段进行,持续到2017年8月。重点整治压力管道生产单位无证及超许可范围生产;未按规定办理告知手续和接受监督检验;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转让生产资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运营单位不落实定期检验及日常巡检制度和隐患排查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整治工作要求各级质监部门严格落实各阶段工作任务,把辖区管道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隐患排查清楚,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督促运营单位分别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完成对服役超过20年和10年的在用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工作,确保整治工作结束时辖区压力管道全面检验率、年度检查率、非法违法行为整治率均达到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