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销量下滑库存增高进口汽车遭遇寒冬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销量下滑库存增高

  进口汽车遭遇寒冬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月初召开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月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汽车委员会部长胡丝羽透露,近期进口高端汽车库存更高。

  今年1~4月,我国进口汽车市场近10年来首次出现供需双降。1~4月的进口量降幅达到19.9%。从需求来看,1月~4月的汽车上牌量下降了9.7%。尤其是4月行业库存深度已高达5.1个月,其中进口经销商的库存深度为2.46个月,进口车的库存问题也非常严峻,成为历史上最恶劣的月份。库存越高,价格战越激烈,据悉,价格优惠指数已经没有上升空间,平均优惠幅度高达11.2%。今年1~4月的销量从进口量排名前十的品牌来看,除了Jeep、保时捷、起亚有所增长外,其他品牌均出现下滑,其中奥迪和雷克萨斯品牌下滑超过30%。

  多年热销的进口汽车为何会遭遇今日之“寒冬”?据胡丝羽介绍,通过对10多年来进口车市场的历史数据研究和分析发现,从宏观经济来看,进口车市场的增速和我国GDP增速有紧密关系,当GDP增长高于8以上的时候,进口车的增速加倍高于GDP的增长。在GDP增长低于8的时候,进口车的增速则加速下滑。

  另外国家的反腐败力度加大和深化改革也让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汽车时更加理性。从2014年以来的数据来看,进口车市场的产品除了高端车之外,还有很多个性化产品,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大力反腐抑制了这些高消费。

  “随着2012年以来反腐力度的加大,很多产品和品牌的消费回归到越来越理性的状态。这导致高端E级车在2013年~2014年的销量下滑了50%。而一些进口的低端A级车销量不断增加,而且还在持续扩大。”胡丝羽说。

  另外,限购、限行等政策的实施、我国进口汽车品牌管理办法的出台都影响了高端进口汽车的销量,也增加了这些车辆的库存。

  近三成美国人支持

  限制人工驾驶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 据美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1/4的美国人对在不久的将来限制人工驾驶汽车表示支持,原因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或许更高。

  谷歌指出,在未来5年,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将商业化,其使用范围或将很快赶超人工驾驶汽车。现有证据证实了自动驾驶汽车的高安全性:目前来看,这类汽车只发生过几场小事故,因此有望每年使美国的2.1万人免于交通事故,并避免数十亿美元的开销。鉴于此,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预言,政府可能最终将完全取缔人工驾驶汽车,或者至少对这类汽车实施严格限制。

  防酒驾新技术亮相

  酒后无法启动汽车

  本报讯 (欣 闻)酒驾的危险性是不言而喻的。为了有效阻止酒后驾驶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少汽车厂商和研究机构正在技术层面上探索新的可能。最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联合多家汽车制造商展示了一种独特的车内酒精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内检测司机血液当中的酒精含量,如果检测结果超过0.08禁限值,汽车就不会启动。

  研究者们目前正在探索两种不同的整合方案:一种可从司机的正常呼吸当中检测酒精含量,另一种则是通过对于指尖皮肤的红外扫描。NHTSA表示,他们想要让这种技术成为未来汽车的安全功能之一,就像是自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虽然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来自国会和汽车产业的支持帮助我们实现了重要的研发成就。”NHTSA局长Mark Rosekind在声明当中说道。

  他补充道,这项新技术“在阻止特定人群酒驾——比如青少年和商业车队——上面拥有巨大潜力,同时也为车主提供了一种对抗酒驾致死事故的强大新工具。”

  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预测,这种新技术每年可挽救大约7000个生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