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百强品牌驾校揭晓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 辉)6月6日,2015中国百强品牌驾校评选揭晓,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北京龙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等知名驾校榜上有名。

  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6亿辆,汽车驾驶人拿的驾照有3亿。近年来,“学车热”的持续升温与不断高涨的培训费用,在刺激驾校市场空前火暴的同时,也导致驾校数量猛增,并加剧了驾校之间激烈竞争。越来越多的驾校开始意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通过提升服务、规范管理等方式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品牌节主席、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艾丰表示,当前,随着驾驶员培训课程的增多,驾校也随之成长变化;众多驾校品牌已经有了杰出的成就,创造品牌的时机已经到来,因此创新之举油然而生。此次活动对驾校品牌的打造,不仅针对某一驾校,而是对整个驾校培训行业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驾校要着重加强三个方面教育:技术、规则、文化。驾驶是一项专业技术,所以技术教学为其根本;而法规教育是人们有序出行的保障;文化教育是驾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提升民族素质,宣扬礼让文化,遵守规矩、珍爱生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执行总监张根清表示,虽然目前学车很火热,但是,人们却很难说出哪一家驾校属于国家级知名品牌?哪家驾校达到国家级水准?哪家驾校拥有超高知名度?驾校行业需要标准来规范。对此,中国品牌节副主席、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表示:驾校作为服务业,它的质量具有功能性、安全性、舒适性、时间性、文明性和经济性6个特性。这些特征要全面满足了顾客的物质和精神需求。

  会上,国内知名品牌专家与驾校行业人士,围绕“新常态·新驾校·新品牌”主题,探讨了“新常态下驾校的角色和定位”、“品牌驾校与文明出行的关系”、“驾校品牌打造的途径、方式”及中国驾校品牌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全新探讨,提出了创新理念。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农认为,品牌驾校应当成为培育驾驶文明的摇篮,树立品牌就是树立诚信,一个城市多打造几所品牌驾校,“路怒”“杀手”就会减少,城市形象也会随之提升。

  东方时尚驾校副总经理石丽英认为,驾校行业不同于其他培训行业,它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学校教育应该提倡“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技术易培养,但人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文明行车的意识的养成还需学习。驾校需要承担社会责任,培养学员文明驾驶,行车安全的意识。驾校的教练,驾校培训行业的管理者,必须以身作则。据了解,自建校以来,东方时尚驾校一直秉承“让每一位学员都满意”的服务理念,学员的口碑最重要。2014年东方时尚驾校首次作为驾校行业代表,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行业的新形象。

  西安市灞桥区庆华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校长刘天荣表示,中国百强品牌驾校评选活动为驾校提供了一次高标准的自我审视的机会。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无形资产,为驾校长远发展提供核心的竞争力。

  “2015中国百强品牌驾校评选活动”旨在推动我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诚信机制建设,为推动我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诚信机制建设,强化驾校服务意识,引导驾校诚信自律,展示优秀驾校和服务品牌,提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为消费者选择驾校提供一个科学的依据。

  本次活动还颁发了“2015品牌驾校论坛·众办单位”、“2015中国最佳服务品牌驾校”、“2015省级服务品牌驾校”“2015最佳公益品牌驾校”“2015最佳创新品牌驾校”等奖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