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联重科收购海外环保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3: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联重科收购

  海外环保资产

  本报讯 (碧 君)据悉,中联重科携手曼达林基金,拟联合斥资5.08亿元收购意大利LADURNER的75%股权,由此在境外直接获得超过30家环境运营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加速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未来3~5年其环境产业收入规模或将超过工程机械板块。

  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拟联合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方式获得意大利LADURNER的75%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获得意大利LADURNER的57%股权。

  意大利LADURNER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在意大利及全球其他国家投资、运营的环境项目超过30个,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据中联重科副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院院长付玲博士介绍,“意大利LADURNER公司在环境产业工艺、工程总包、运营、管理及创新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EPC、PPP、BT、BOT、BOO等多种类型项目的成熟运营经验和良好的工程业绩,焚烧发电技术、厌氧、好氧技术、污水处理技术及RDF技术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联重科(0001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