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营销讲堂 > 正文

字号:  

家电市场迎618 零售商上演花样“三国杀”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琼  责任编辑:谢凌宇

  自上周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天猫相继宣布开启618年中大促以来,一场电商之间的厮杀就已经开启。而作为这场大战中的竞逐重点,家电行业也在此时迎来了非常激烈角逐。日前记者登录相关网站了解到,各大电商都发布了最新的价格数据,降价幅度堪称年内最大。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商家们不再只打价格战,纷纷在服务上大下功夫。

  主打价格战 各商家“贴身肉搏”

  电商大战,虽渐渐脱离了价格之争。但无疑,每一个消费者都期望在一场场电商活动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这也使得价格成为电商大战中必不可少的元素。6月4日,记者登陆各大网站看到,“裸价免单折上折”、“钜惠红六月”等标语已经被悬挂在了网页最显眼的位置。

  以京东为例,活动期间,其将对家电产品展开大力度的促销。其间,品牌智能手环49元起;1P冷暖空调低至1299元,小米 Note2999元超低开抢。而在另一方面,国美在线不仅高调喊出“618,主场在国美”的口号,还通过32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专用现金券免费送、冰洗彩空全场最高减2000元等活动力压京东。

  同样,苏宁易购也充分运用自己强大的品牌优势,聚合了众多一线品牌,展开大力度促销。而早在6月16日苏宁爆款商品第一波开抢时,就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由此可见,随着各商家的持续发力,一场价格大战在所难免。

  玩出“新花样” 服务优惠都不缺

  与往年单纯的价格战不同,今年在各商家火拼价格的同时,还在服务和促销手段上有所创新。在此基础上,移动端则成为了今年各商家必争的“主场”。以苏宁易购为例,其开通专属爆款抢购通道外,还在移动客户端推出系列互动游戏活动。

  而国美在线则斥资为10万员工开微店,通过移动端让用户在国美体系线上线下“自由穿行”。天猫方面,则将联合商家投入“真金白银”,单品牌每天发放500万的现金红包,24家品牌投入红包超过1亿元。

  与此同时,各大电商还在服务上推出了众多创新举措。在618期间,京东金融投入4亿元,消费者可以使用“白条”服务获得分期免息。天猫则联合蚂蚁花呗,向消费者提供无忧支付的服务。不仅如此,从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的官方微博可以发现,电商少了对价格的标榜,多了对物流速度和服务的承诺。

  O2O全面打通 触网创新消费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年中大促都会掀起一场线上和线下的正面冲突。而今年,随着O2O模式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创新消费体验,线下体验、线上购物成为了各商家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杀手锏”。

  以苏宁易购为例,其将联合各地门店,全面打通线上线下的购物渠道。而另一电商品牌天猫也将开启“天猫X品牌”计划。据了解,年中大促期间,针对大件家装用品天猫已经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实现“送货入户、无忧安装”的服务,此外天猫还将作出“三年质保”服务承诺。

  “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消费者知道,线下也有同线上一样的优惠价格。而线上也可以享受线下的无忧购物体验和服务。”国美方面相关负责人坦言,如今,消费者对越来越频繁的降价已经有些麻痹。因此,单纯的价格战已经不能再吸引消费者。而线上线下的全面打通,将规避一些线上线下的缺陷,从而达到双赢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