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开启儿童安全座椅巡回路演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33: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5月29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中汽中心)主办的“安全童行-儿童安全座椅巡回路演”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5安全童行-儿童安全座椅巡回路演”活动,是“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继2014年开展“中国强制性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立法研究和“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儿童安全座椅公益展示体验”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自5月30日起,历时3个月,将先后在北京、青岛、大连、哈尔滨、长沙、厦门、南京和宁波8个城市的生活广场举办,向公众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涉及儿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最多的肇事车辆是私家车,占65.25%。去年全国私家车总量已经超过1.05亿辆,平均每百户拥有25辆汽车,北京更是每百余家庭拥有63辆私家车。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私家车多了,家长开车带孩子出行一定要配备安全座椅等保护儿童的装备,确保儿童的出行安全。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重庆采集的调查结果显示,0~13岁儿童使用过安全座椅的家庭比例仅为19.7%。

  据了解,此次儿童安全座椅巡回路演活动得到了政府、企业、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欢迎。该路演活动还得到了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基德儿童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活动现场,专家将通过指导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赠送儿童安全大礼包、发放《儿童安全乘车手册》、倡导“零事故零伤害”等具体互动活动,提高民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识和重视。在活动期间,特约电商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天猫平台将同步提供线上路演活动,与线上民众共同分享正确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和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