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联迪商用开拓电子支付新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近年来,致力于电子支付行业的传统金融服务机构、传统装备企业面临着新机构、新装备企业、新平台三方面的争夺,形成了跨越、交错发展的新格局。

  2014年,电子支付行业依然保持快速发展,联迪商用副总裁程翔认为主要有商业竞争、技术升级、产业升级三方面的驱动因素。

  首先,是商业竞争助推。支付在商业业务流程的末端,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优先考虑更便捷的支付方式以缩短业务流程和管理成本。因此,支付模式的领先越来越演变为商业模式的领先,让电子支付成为兵家必争之术。

  其次,是技术平台突破。电子支付技术除了和传统金融控管体系内的规范技术对接外,体系外的技术和平台不断发展,包括互联网等公网平台、3G/4G等行网平台,以及各种距离的对接技术和应用技术不断发展,把电子支付应用外延不断扩展,例如声波支付技术、电子签名技术等。

  其三,是装备产业升级。从产业运行规律看,市场推动和倒逼传统电子支付装备企业必须要进行产业升级,包括芯片、零配件、工业设计、生产成本等。产业和技术的升级让装备企业在产品上不断推陈促新,并通过产品升级不断获得规模化红利。

  截至去年2季度末,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993.03万户,联网POS机具1 358.12万台,环比分别增加116.02万户和157.20万台。作为中国电子支付设备的领军企业,联迪商用2014年也实现了再登国内行业销量冠军的战绩。

  近几年,在不同行业、不同技术的强烈冲击下,联迪商用的销量反而不断增长,一是因为需求旺盛,二是其产业基础定位实现了“马太效应”,推动源头稳健受益。程翔告知记者:2014年,联迪商用在技术、应用和市场营销方面进一步实现有节奏的布局,让产品适用的市场规模扩容。具体指导思想包括:

  在技术上,强化技术融合。在金融控管体系内,发挥原有优势,密切跟踪银联新规范、新标准;在金融控管体系外,大力推动终端的兼容,稳步扩大产品的使用面。

  在应用上,持续应用创新。推动产品全线支持电子签名、声波支付、多功能应用、跨行业合作,在产品差异化定位和细分市场上保持强劲的竞争力。

  在市场上,坚持深耕细作。联迪商用不仅推行定制产品,甚至定制服务。2014年联迪商用在银联商务有限公司POS设备集中采购招标中7包全中,中标包数排名第一,可谓一骑绝尘。

  据程翔介绍,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给电子支付行业带来更大的蛋糕,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只有通过和传统装备企业合作,才能更快捷有效地推进新应用。这种合作可以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的接入装备、外挂装备、定制装备等。联迪商用也将结合自身核心优势,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和服务能力,用互联网思维探索电子支付行业新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