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华南中心)筹建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33: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华南中心)筹建启动

  本报讯 (李明智 林芊芊 记者吴 彬)日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华南中心)筹建启动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审定通过华南中心理事会章程(草案)及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并研讨明确了下一步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标志着这座立足华南、面向东盟、服务港澳台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正式启动筹建。

  国家标准委负责人表示,用标准来摸清企业产业发展路线见效最快。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华南中心)的发展,最终归宿是市场,关键要把脉好该中心“科研——专利——发展——品牌”的建设方向,将标准信息、标准服务业按需做强做大。尤其对新兴产业的标准需求要汇总整合,挖掘其市场潜力。此外,华南中心的组织机构协调好统与分的关系,要研究生态标准的建设,在标准专利推广应用方面形成合力。

  据了解,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华南中心)是国家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标准服务的平台,也是以标准推动优势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创新成果孵化器。华南地区作为全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毗邻港澳台与东盟,地理气候特点相近,产品外贸依存度高,旅游资源与矿产资源得天独厚,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和先行先试优势。华南中心的筹建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创新标准化运行模式,培育以标准为纽带的产业或技术联盟,促进自主成果与专利及时转化成生产力,加快高端标准化人才培养,增强粤港澳、东盟、闽台等标准化技术合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