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运行“电梯管家”智能管理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3: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宋金荣 田立新)为了实现电梯统一建档,做到管理智能化,河北迁安市质监局于今年5月初在该省率先试运行“电梯管家”管理系统,建设该市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电梯管家”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先进技术,分主题信息、业务办理、业务警示、统计查询、风险预警、信息管理等板块,对电梯的维护保养和运行情况等进行实时、动态监督,将原有分散的、难于监管的电梯维护保养信息进行智能化管理,以解决传统监管人员不足、监管手段落后的问题,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电梯总数已达到1582台。随着电梯数量增多,监管人员少、监管手段落后等矛盾日益突出。建立电梯生产、安装、验收、使用、维保等基本信息库以及共享信息资源显得尤为重要。建立“电梯管家”管理系统后,可对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生电梯故障,系统就会自动上传相关信息,并通知人员处理。维保人员和监察人员可利用配发的手持设备,实现对电梯维护过程的严格记录和巡查,保障电梯的定期维护保养,杜绝安全隐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