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转型后易点天下首发年报 新三板移动营销现投资黑马

  • 发布时间:2016-03-02 14:46: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015年年报季到来,新三板各家年报答卷结果也是各不相同,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我们看到,伴随着“技术驱动出海”、“原生广告”的兴起,海外移动营销个股成为新三板市场上年报亮眼的领跑板块。

  2月29日,易点天下(430270,原名高曼重工)发布2015年度报告,2015年营业收入超1.27亿元,为去年营业收入的6倍,净利润约为2325万元,为去年净利润的15倍多。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和12月份公司新增的移动互联网业务贡献了全年大部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移动海外营销业务成为公司的利润担当。据悉,2015年11月易点天下将中国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最大的服务商之一——Yeahmobi揽入囊中,而雷军也成为易点天下的投资股东。全球移动互联网营销正在成为新三板TMT行业中的重要板块。

  业务全面转型,盈利能力剧增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网络终端使用习惯的变化,线上搜索、娱乐及消费的主体已逐步从桌面电脑转移到手机,移动营销随之兴起。据eMarketer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移动广告支出首次超过台式电脑,2016年桌面广告支出将下降9%,而移动端广告投资会大幅增长38%,到了2019年,移动互联网广告投入将达到1955.5亿美元,占总体数字广告投入的70.1%。

  易点天下的财务数据很好的印证了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蓬勃发展趋势,11月和12月份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1.16亿元,11月和12月的净利润达到2571万。这在新三板的财务数据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都很突出。记者翻阅年报发现,更名为易点天下后,公司商业模式发生重大变化,逐步退出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生产、销售及代理,集中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公司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从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出发,面向全球深度布局原生态的移动广告。

  助力中国科技“走出去”掘金海外移动营销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历了从单纯吸收外商投资合作到中国企业主动走出国门寻求市场和合作的发展历程,而随着国内本土的企业一步步壮大掌握行业话语权,“走出去”的主体也从初期的以能源及矿产为主导的资源驱动型转变成为多元化技术及服务型驱动。易点天下在产品方面搭建以YNative和YPremium为产品线的智能原生广告平台,为手游、移动应用、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医疗、旅游等行业用户提供全球用户获取和原生流量变现等服务。

  据Enfodesk易观智库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营销市场规模达到472.2亿元,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将会是1881.9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超过50%,因此未来仍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

  易点天下已经与Facebook、Google、Twitter、VK、Yandex等全球移动广告巨头实现流量对接,并通过智能原生SDK、API、创意直连等方式聚合APP开发者的原生流量。未来,公司将推出针对电商、手游等行业的个性化重定向解决方案,并在场景原生化广告方面进行布局。

  易点天下的实际控制人邹小武表示:“希望用移动互联网的科技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平。在技术、产品及数据的驱动下,Yeahmobi通过营销、技术服务、行业解决方案、金融服务四大板块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打造面向全球的ToB生态圈。服务对象包含消费类App、手机游戏、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医疗、旅游等行业,覆盖约200个国家和地区。在助力企业国际化过程中,Yeahmobi不仅将中国的优秀产品输出至全球,而且要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资本输出到全世界,让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创新带来的价值和成果。”

  可以看到,易点天下的国际化布局远不止停留在营销领域,未来将通过科技驱动力的桥梁,触达金融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技术革新等更多具备全球化价值的领域,服务更多的行业。未来在新三板上的一系列动作值得密切关注。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