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莱士再获批建血浆站 2015年全年业绩预增190%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59: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 继公司获批设置湖北保康莱士单采血浆站以及浙江青田莱士单采血浆站之后,上海莱士血浆站布局建设再下一城。上海莱士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江西省卫计委批复,同意公司在江西省武宁县设置单采血浆站。至此,上海莱士的国内血浆站数量已经达到31家(含在建),稳居国内第一和亚洲第一。

  对于该血浆站的获批,上海莱士表示,这不仅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原料血浆供应能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上海莱士1月8日发布的业绩上修预告也证实了这一点,上修预告显示,预计2015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30-14.81亿元,同比上升180%-190%。

  对此,上海莱士大股东对也表示了强烈信心。1月7日,上海莱士发布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告,两大股东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双双承诺,主动追加不减持承诺,自2016年1月6日起至2017年1月5日(12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主动减持公司股票。

  与此同时,其两大股东还进行了增持。上海莱士1月9日发布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以及其一致行动人,从2015年7月起至今,已经各自增持公司股份近2%。据悉,两大股东还将继续增持直到2%。由此,两大控股股东增持上海莱士的金额预计将超过40亿元。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在未来注册制施行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将显著分化,逐步跳出窠臼,显现价值投资的格局。作为生物医药行业的行业龙头和绩优蓝筹,上海莱士将更加彰显其难得的长期投资价值。

上海莱士(0022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