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上海银行行长拟定 胡友联将升迁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刚刚IPO成功过会的上海银行即将迎来新的行长。上海市人民政府昨日发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显示,现任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友联拟任上海银行行长。

  上海银行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上述信息,并表示这一事宜还需要通过相关流程最终确认。

  在过去一年,上海银行高层几经变动。上海银行原董事长范一飞于2015年2月调任央行副行长后,原行长金煜一直出任董事长兼行长,实则行长一职虚位持续11个月。此后,上海银行还发生多次人事变动,副行长贺青于2015年11月调任太保党委副书记,分管风险管理的副行长李建国则赴辽宁省财政厅任副厅长。

  上海银行高管多具备建行背景似乎已经成为惯例。除现任董事长金煜来自于建行,前前任董事长宁黎明、前任董事长范一飞均曾在建行工作过。即将升迁的胡友联也在建行工作多年,后任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银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

  作为副行长,胡友联主要分管零售板块,并负责互联网金融业务,行内评价其风格务实。贺青离职后,其又兼管公司、投行等业务部门。在其副行长任内,上海银行整合个人业务、信用卡、渠道、在线直销银行、私人银行等部门,形成了大零售体系。2014年,上海银行个人金融业务利润占比从2013年的9.33%上升到14.88%。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银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在2015年12月30日过会,胡友联上任后面临的重要使命就是完成上市工作。资产规模位列国内城商行第二的上海银行此前多次IPO闯关失败。该行招股书显示信贷业务较为集中的问题,截至2015年6月30日,房地产行业是公司贷款投放中的行业第一,住房按揭贷款则占个人贷款总额超70%。上海银行表示,如果该行贷款较为集中的行业出现衰退,则可能导致不良贷款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