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正式布局上海 金融市场和自贸区为重点业务方向

  • 发布时间:2016-01-08 04:50: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日前正式对外营业。而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的开业也标志着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已完成在上海的布局。

  上海分行是继2014年11月北京分行开业后,恒丰银行首个开业的一级分行,恒丰银行一级分行数量由此达到13家。这意味着恒丰银行“植根鲁苏,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进军京沪广深”的区域发展战略再次取得突破。目前,恒丰银行设有13家一级分行,19家二级分行,共200余家分支机构。

  作为“后来者”,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的本地策略也将有所侧重。对恒丰银行未来在上海的发展规划与着力点,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表示,恒丰银行将积极参与并主动服务长三角地区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好上海的信息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区位优势。上海分行今后将充分发挥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顺应内外贸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做大贸易融资、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等交易银行业务,走资本节约、轻资产、轻运营的特色化发展道路。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张胜平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开业筹备阶段,上海分行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目前基本确定了两个重点的业务方向:一是鉴于上海金融市场较为发达,上海分行会在金融市场业务和交易型业务方面投入多一些资源和人力;二是由于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都已经落地,可操作性也比较强,因此上海分行也会多投入资源来做自贸区的业务。“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的自贸区业务不是只关注上海本地的客户,总行的要求是以上海作为全行自贸区业务的平台,全国的客户我们都会提供服务。”张胜平表示。

  据了解,恒丰银行上海分行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率先在自贸区设立支行,力争到2017年末机构网点数达到17家。张胜平也表示,网点开设是成熟一家开设一家。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趋势的背景,上海分行目前的发展还是会以稳健和安全为主,不会片面追求规模上的增速。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在开业当天还与中交三航局、上实贸易、均瑶集团、巨人网络等1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金额突破1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