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新掌门人上任利好行情 借势冲高突破有待确认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16: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元宵节是特别的日子,十五过后才算真正走出春节。今天市场也不负众望,走出了高开高走的强势行情。证监会主席的更换让市场充满期望,指数跳空高开后并没有回补当天的缺口,而是随后向上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并再接再厉的突破2900点的整数关口。午后仍然维持这高位震荡的态势,放量上涨的强势特征让行情充满期待。盘面上,以供给侧为代表的蓝筹股再度走强,钢铁、有色、煤炭以及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联袂上涨。其他板块全部翻红,个股普涨。整体行情走势良好,但趋势有待技术确认。

  2月20日,国务院任命刘士余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同时,相关刘士余的股市言论也不胫而走。早在2005年7月,刘士余建议推出两大措施繁荣股市;2007年12月,刘士余表示部分商业银行基层的违规放贷资金大多流入股市或楼市,加剧了两市泡沫成分。2014年5月,时任央行副行长的刘士余曾指出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维度:健康,全面,多层次。认为解决资本市场各种问题的核心是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同时还要扩大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光再融资不行。在经历了股市异常波动之后,资本市场所面临的问题与改革复杂艰巨,这一被业界称为“火山口”位置的职位对刘士余充满了挑战。我们希望新掌门人能够像他的名字一样,能够给股市带来一个好的牛市局面。

  今天市场的强势上攻,或与此有着一定的连续。回到市场看走势,技术分析还要斟酌。今天大盘的发力,突破了两大关口:一个是30日均线的压力,一个是2900点的压力。其中对于2900点压力的突破更具有参考意义,因为它也是周K线上120周均线的压力。如果此区域能够形成突破,这将预示着当前市场逐步摆脱弱势区域,后期市场可以进一步看好。而就本周走势来看,能不能确认突破将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结合成交量的变化去综合研判当前市场的表现,同时积极把握个股活跃期的投机机会。

  目前市场整体乐观情绪将引导市场趋于稳定。而市场估值修复和超跌补涨的逻辑不会改变。投资者要做好更加积极的心理准备。在当前市场行情下,把握住个股补涨机会是关键。其中重点关注低估值的超跌股。操作策略上,做好高抛低吸,控制好指数反弹节奏,做到连续反弹逐步出局,调整后积极低吸,同时管理好仓位,做到反弹中是重仓,而回落时是轻仓。行情回暖之时,操作要对症下药。只有看懂行情特征,相应调整策略,才可以在目前行情中获取高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