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突破后小盘股仍是主角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12: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中幅跳空高开,之后持续横向整理,10:20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再度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走强并创出日内高点,13:30之后缓慢回落,14:15时在创业板带动下再次走高;盘面热点:特钢、稀土永磁、保险、煤炭、多元金融、券商、等权重股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走出普涨行情,主板强于创业板。

  上周市场完成了猴年的第一周行情,整体上涨的态势缓解了节前一个月市场阴霾,周K线走出1月份下跌以来的第一根中阳线,这与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1月29日《历史数据显示2月上涨概率很大》的观点基本一致;

  经过2月份不多交易日的上涨,股指遇到了一些短线压力,所以我们在上周五《下周市场有望迎来二次变盘》的博文中指出:“猴年首周总体以中阳报收,但市场总体的推进速度并不激进,说明市场整体处在恢复状态,后期依然有向上的动力,投资者还可继续逢低做多,总体来看,股指经过一段回升之后,下周市场有望迎来二次变盘。”

  今日市场在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出现较大上涨,可以说上周末我们预判的变盘得以印证,更令我们欣慰的是这种变盘的方向在权重板块的集体努力下出现较为积极的向上突破;不过在热点持续性方面,虽然今日权重股表现突出,但樊波依然看好以次新股为首的小盘股群体,尤其是今日尾盘的上涨是以创业板,因为从历史来看,权重股多数时候是大盘维稳的工具,而小盘股才是获取利润的重要标的。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变盘走出积极的向上突破,多头行情得以较好的延续,权重股维稳之后,行情的主力军将依然是小盘股,重点关注底部活跃品种短线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