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狐推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 张朝阳称今年将全线采取“攻势”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斯会

  近日,搜狐CEO张朝阳向外界公布了其2016年战略进攻计划,首当其冲的便是其在搜狐新闻客户端方面的创新。

  “在搜狐四大板块(搜狐新闻、搜狐视频、搜狐游戏和搜索)领头的就是传统、老牌门户的媒体和资讯,而在媒体资讯创新最活跃、最具有创新力地方则是在APP”, 张朝阳表示,搜狐选择在新闻客户端推出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

  “每天都有近千万量级的投资者,通过搜狐了解投资资讯,我们希望为用户省下获取资讯的时间,及时对自己感兴趣的股票进行判断。”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表示。

  此外,在搜狐其它三个板块,张朝阳也在谋划着一系列的进攻举措,以期在“2016年大有所为”。

  2月18日,搜狐正式推出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据了解,这个由机器人自动跟踪、捕捉股票市场动态,并实时发布资讯的智能系统,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财经频道”同步推送到用户面前。

  蔡明军表示,“超过70%的投资者认为,资讯的实时更新是进行投资决策最有帮助的服务,而智能报盘主要解决资讯时效性和准确性的问题。”

  智能报盘基于对股市大盘和个股行情盘面变化,进行纯粹客观描述,不带有任何的主观判断和感情描述。同时,省却了人工编辑编润色和提交的过程,比一般的人工播报速度快很多。

  “智能股票播报系统由智能机器人盯盘,比传统人工编辑提前5分至10分钟发出市场消息,增加他们的投资思考时间。”蔡明军表示。

  除上述在新闻客户端的战略进攻计划外,按照张朝阳的规划,今年搜狐还将会有更多计划,具体来看,视频方面,搜狐2015年投资内容花费较少,2016年将会有所改善,另外,将会对自制剧进行更大规模的投入,在搜狗战略方面,搜狗态势不错,已经是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另外,搜狗输入法也将会有所作为。在游戏板块,搜狐真正大作《天龙八部》上线。

  “搜狐上述四个领域在技术、产品、宣传和商业模式实现方面都是有比较强劲的攻势。”张朝阳补充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